徐长斌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11-30 10:35   ​记者:杨运涛


记者:杨运涛

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到陈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责到位,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副市长陈晓明一同参加调研。

在陈河镇精准脱贫计划出列村王郑村,徐长斌一行详细查看该村扶贫档案资料,参观该村综合种养基地。徐长斌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有效举措,要结合当地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产业,增强村集体收入。在走访看望该村贫困户张运英时,徐长斌详细了解老人危房重建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要按时吃药治疗。同时叮嘱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生活,时刻帮助老人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陈河镇汤庙村,徐长斌走进贫困户柯珍元和刘中安家中,详细询问他们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成效、当前困难和下步打算。徐长斌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特别是要帮助脱贫户用好金融扶贫政策,通过入股信誉好、有实力的合作社、企业,取得分红收益,增加贫困户收入。

调研中,徐长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做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要切实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实到广大群众的心坎里,让老百姓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要按照脱贫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发展当家产业,突出能人带动,把产业扶贫做实做好,切实增强当地“造血”能力,为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提供内生动力。要切实加强基层力量,对换届新任职村干部,要加强扶贫政策培训,使其尽快上手,适应扶贫工作需要,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