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晓敏:情系人民群众 维护司法公正

12-12 10:11   记者:胡映霞 姜明

记者:胡映霞 姜明

市法院陈河法庭庭长谭晓敏,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工作思路,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在审判工作中依法、公正、高效办案,赢得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口碑。

家住四里棚办事处四杨村的蔡应涛,在2013年9月借给朋友10万元,可朋友一直以工程纠纷的理由拒绝还款,于是蔡应涛2016年提起民事诉讼,可花费了两年的时间还没结案。今年4月,这起案件被打回陈河人民法庭重审,庭长谭晓敏在审理的过程中,针对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实实在在解决当事人的问题。

陈河人民法院庭长 谭晓敏:开庭审理后,我们发现被告程某有调解意愿,我们也多次、积极做被告的工作,被告向我们提出了调解方案,同时我们反过来做原告的调解工作,经过多次的沟通和协调,促使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后原被告双方均按协议履行,双方均比较满意。

通过谭晓敏的调解,最终解决了这起耗时两年的借贷纠纷,也解决了蔡应涛多年来的心病。

当事人 蔡应涛:我对案子调解的结果还是十二分的满意的,对谭庭长的工作也很满意,这个案子解决了,我的工作、生活也能回归正常了

针对审判工作中双方当事人存在的矛盾和隐患,谭晓敏总是不遗余力的努力化解。今年以来,谭晓敏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超过150人次,巡回办案20多次,同时还主动为老弱病残当事人办理诉讼费减免缓工作,为司法工作注入了更多的温情。

市人民法院副院长 黄忠清:他善于做当事人的思想疏通工作,严格遵守法官的职业道德准则,用实际行动践行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赢得了当事人的尊重和信任。办事群众 陈继军:这个案件到陈河来,在谭庭长的办理下,办理得蛮快,一个月就办好了,蛮感激,服务也蛮好,蛮热情、快捷。

“司法为民,要心怀真诚为民之心,要为构建法治社会尽责任”,这是谭晓敏的工作准则和追求。2010年以来,陈河法庭年均受理并审结案件200多件,每年结案率都在97%以上,调解结案率在70%以上,案件合格率为100%。这些数字来之不易,反映的是基层法庭工作人员更多的责任和担当。

同期声:陈河人民法院庭长 谭晓敏:我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法庭工作的法官,接能和面对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审理的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民事案件,如何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作为一名法官终身的追求,也是党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要求,只有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司法为民的理念,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精心审理好每件案件,切身提高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的执法的公正度和满意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