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黄金三年】今冬农业综合开发系列报道之五:渔子河综合治理工程有序推进

12-12 10:13   记者:姜明 艾聪衡

记者:姜明  艾聪衡

市水利部门抓住农闲时间,组织人力和机械开展渔子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早完工,早受益。

在渔子河治理工程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护坡的硬化,现场一片繁忙。

渔子河治理工程负责人 周楚琴:渔子河工程总体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雷诺护坡,第二部分就是老闸拆除重建,第三部分就是堤防加固,第四部分就是拟建设路面。本工程总投资2200万。我们目前为止,完成了工程量的40%。

该工程预计将于明年5月份完工,工程完工后,将全面改善渔子河生态环境,提高防洪抗灾能力,保证罐区人民生活、生产用水需求。

渔子河治理工程负责人 周楚琴: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加大机械的投入、人力的投入和物资的储备,抢晴天战雨天,在确保安全质量有保障的情况下,顺利的完工。

今年,我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兴水惠民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关于深化水利改革、加快补齐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规划统筹,增加资金投入,规范建设管理,着力构建大中小微协调配套的水利工程体系,为保障我市粮食安全、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 余荣涛:现在我们抓住国家对水利投资的机遇,重点解决了部分水利薄弱短板,湖区防汛抗灾能力有了显著提高,保护区范围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放心了,群众满意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