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孝感内循环 产业兴旺增动能

12-12 10:15   记者:姜明

记者:姜明

经过三年的建设,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孝感南段顺利通车。这条全长95公里的高速公路将打通孝感内循环,拉近了汉川、安陆、应城等地到武汉的距离。

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孝感南段是我省中部南北走向的大通道,起于安陆市闭刘村,接在建的孝感北段,经安陆、应城、汉川,南跨汉江,与仙桃段对接,全线设互通式立交9处、服务区2处、匝道收费站7处。

湖北交投圈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梁善斋

孝感南段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长95公里投资概算80个亿 工期3年

尽管在孝感境内已有汉十、二广等高速公路,但是由于高速出口少,一些经济发达乡镇,还无法享受高速公路的便捷。

湖北交投圈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梁善斋

原来到武汉去 当地的这些县要绕京珠 武荆(高速)//这条路把安陆孝感 应城 汉川全部串联起来了//先后设了七个出入口//当地乡镇到武汉 到广州到重庆 非常方便

随着高速出行条件的改善,昔日以石膏、盐化工产业为主的应城,开启转型发展之路,其中国内首个石膏博物馆落成纳客,四季温泉馆已投入运营。

应城国家矿山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大清

日游客量在周末大约3000人 主要以武汉的亲子游为主。

应城市城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胡向阳 

石膏产业附加值低 我们借助高速公路穿境而过 引进的这些旅游项目 也是实现了转型升级 可持续发展 绿色发展

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孝感南段的建成,对改善孝感路网结构,加快武汉城市圈一体化进程,缓解护渝、京港澳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交通压力,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资源开发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湖北交投圈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梁善斋

孝感南段这条路 把孝感地区的县市区基本上都串联起来了//对农产品的交流 促进当地工业经济发展 有很大的意义 这是一条扶贫路 旅游路 致富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