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 应城市组织多个专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01-31 16:21   记者:李鸿 杨运涛 李莲 艾聪衡


连日来,市委书记程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建军,市委常委胡宏志,副市长李碧华、徐安平等市领导分成多个专班到全市各地开展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元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程涛到长江埠街道办事处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企业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监管,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社会稳定。


在湖北滴盾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神舟化工有限公司,程涛与企业一线职工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到企业生产车间、产品仓库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以及当前生产运行情况。



程涛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和管理。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要切实履行好环保责任,加大环保投入,着力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种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空白、不出漏洞。


程涛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孝感市有关精神,扎实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及早谋划启动2019年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元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先后到市长途客运站、益盐堂20万吨食品软包装项目建设现场、华能热电(应城)公司实地检查调研。在市长途客运站,徐长斌察看了进站安检、候车厅、监控室等区域,详细了解车站的整体运营情况。他要求,车站要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维护,要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严防疲劳驾驶,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要提前做好应对预案。



在益盐堂20万吨食品软包装项目建设现场和华能热电(应城)公司,徐长斌要求,春节在即,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措施上必须常抓常管,在责任上必须严格落实,绝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生产、建设、施工等重点环节和重大危险源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徐长斌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难点问题;要在资金、用工、水、电、气等要素上为企业提供切实保障,确保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元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进军到久大公司、盐矿液化气站、豪丰公司等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元月28日,副市长徐安平到有名店林场、杨河镇加油站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