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应城]厚爱+严管 激发基层干部献才华 展风采

03-28 09:55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把严管和厚爱统一起来,以村(社区)干部“在岗有合理待遇、干好有发展前途、离任有生活保障”为目标,切实维护全市广大基层干部基本权益,全面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



在市中医医院,来自黄滩镇各社区、村、镇机关的一百余名基层干部正分批次接受免费健康体检,体检包括血液检查、血压测量、心电图、彩超等十余个项目。此次免费健康体检,让不少村、社区干部心里倍感温暖。



黄滩镇三八村党支部书记 许桂英:“我当了30多年的村干部,从没有享受过免费检查,通过这次免费检查,我们更加有信心的热爱我们的工作,今后回到自己的村里,就要努力的搞好各项村级工作。”



黄滩镇李家村党支部书记 李元生:“我搞了20多年的农村工作,从来没有体检过,这次党和政府关心我们农村干部,这次体检当中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这次体检以后,把我们村今后的扶贫工作、乡村振兴、搞得更好。”

农村、社区工作直接面对群众,内容繁冗复杂。为了确保基层干部的身体健康,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规定村、社区两委班子每人按照500元的标准开展体检,资金由市级财政予以保障,帮助广大基层干部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有效防范疾病风险,增强身体素质。



黄滩镇党政办主任 卢鸿学:“让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一方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头脑的同时,另一方面保证了我们每名干部的身心健康,保持了一种良好的状态去工作。”

对于全市村(社区)干部而言,身体健康有了保障,而待遇报酬方面同样没有落下。在城北办事处魏河村,两委班子成员正在讨论第二届油菜花节的各项事宜,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这些年来村级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受到上级和群众肯定,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断上涨,这背后离不开党委和组织部门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厚爱,工作待遇的不断调整。



城北办事处魏河村党支部书记 曾友平:“我们以前村干部的工作工资是6000元,通过政府对村干部的关心照顾,提升到副职是13923元,主职是33600元,政府对我们工资待遇的提高,我们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我市自2016年起,村主职干部待遇报酬按副乡镇长干部年平均工资水平列入财政预算,并为所有在职的村主职干部办理了养老保险,市财政每人每年按2000元标准进行补贴,今年将为所有村副职干部统一办理养老保险。基本生活有了保障,也让村(社区)干部有了更多的精力、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农业农村事业发展的主战场。



城北办事处魏河村副主任 陈文婷:“现在我们的工资待遇提高了,工作积极性更高了,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积极的、热诚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城北办事处魏河村党支部书记 曾友平:“通过我们的待遇提高了,生活有了保障,工作极积性高了,我们要把我们村里的各项事业做好,特别是当前的油菜花节、美丽乡村煞尾工程、厕所革命、精准扶贫。”

为保障基层干部各项权益,我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坚决落实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健康体检、带薪年休假、村干部工作待遇报酬等各项制度,做到在政治上激励基层干部,在生活上关心基层干部,在身心上关爱基层干部,全面激发干部工作激情,积极、主动、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在带领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征程中贡献才华,展现风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