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斌带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04-01 16:15   记者:杨运涛


3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在带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时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农妇菜馆北美店,徐长斌查看原辅材料的进货渠道和索证索票、人员管理、加工制作过程、明厨亮灶等情况。他要求,食品经营者一定要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自觉自律,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沃尔玛超市,徐长斌对包装类食品、生鲜蔬菜等进行检查,查看各类产品的外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及食品安全全程追溯等情况,并要求超市负责人要做好各环节的规范工作,确保食品安全。



在实验幼儿园南园、市二中,徐长斌重点对食堂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留样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进行全面检查。徐长斌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健康和社会稳定,必须严守食品安全这条红线不动摇。学校要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



在检查中,徐长斌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指示精神,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净化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食品经营者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律行为,开展诚信经营,杜绝假冒伪劣商品上市,切实增强食品质量安全意识,严把质量安全关,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副市长李碧华一同参加检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