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责任在肩 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确保万无一失 

04-06 13:00  

融媒体记者:  姜 涛


清明小长假前后,正值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道路交通流量持续高位运行、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受到广泛关注。4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程涛在检查全市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警钟长鸣、责任在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市委书记程涛先后来到双环科技公司氨库搬迁项目建设现场、新都化工公司氨库、甲醇库管理现场,详细了解两家企业危化品项目建设、危化品储存管理情况,要求两家企业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举措,对危险化学品的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立体式的排查,实行最严格、最彻底的整改,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在市八角碑公墓,程涛看望了正在一线值勤坚守的公安交警,要求公安交警部门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城市主要路口、公墓点的交通管理疏导,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保证交通安全畅通。在有名店林场,程涛听取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介绍,了解人防、物防、技防情况,强调要加大火源管控和监测力度,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检查中,程涛强调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底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各类事故的深刻教训,做到入脑入心、责任上肩。要紧盯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道路安全和森林防火,做到预防在先、排查在先、整改在先,防范于未然。要压实部门监管职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大企业安全技改投入,确保万无一失。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磊陪同检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