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首例跨县域合同纠纷案 在应城市场监管局调停

07-08 18:55  

应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调解首例合同纠纷案

责任编辑:董雪   程国辉     作者:马勇   周宇

应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马勇(中)正在参与现场调解



调解纠纷书



7月5日,应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重病患者高效调处了一起大额合同纠纷案。

7月1日,云梦县隔蒲镇甘某向应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3个月前,她与姐夫缴纳了6.075万元租赁费,并签订了租赁合同,准备在该市某农贸市场门店合伙从事熟食经营。不料天有不测风云,其姐夫突然查出身患癌症,急需花钱救治,便几次赶到应城请求门店出租方终止合同,退还租金,但均未达成协议。

接诉后,该局网络交易合同股联合辖区开发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迅速展开调查,在查明事实情况下,从法理和人性角度,多次找到门店出租方协商,终于与出租方达成终止合同、退还租金的调解协议。

7月5日上午,在出租方扣除了少许违约金后,云梦甘女士感激地从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手中,接到了近6万元救命钱。

据悉,这也是今年该市市场监管部门成立3个多月以来,成功调处的首例合同纠纷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