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这些“保护伞”,应城人请大胆举报!

©原创   08-04 14:11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雪

大家都知道,在很多的地方,都有村霸、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的存在,因为他们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除了平时的横行霸道,严重的情况下可能还会霸占他人财产、土地,甚至还会扰乱干部的选举。

对此,国家已经大力推行“扫黑除恶”活动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黑恶势力被消除,按道理说,大家应该感到开心才对,可是......!

首先,黑恶势力被打压,内心肯定是不爽的,在扫黑除恶的时候,稍微的收敛一点,但是等打压的风头一过,这些人就会卷土重来,如果当初是因为被人举报而被打压的人,可能之后会报复。

其次,这些黑恶势力又不是说服软就服软的,即使现在被抓了,被放出来之后,依旧会为非作歹,扰乱大家生产生活秩序,甚至还会变本加厉的对付大家。毕竟这些黑恶势力的背后还有支撑他们的“保护伞”,得罪了他们还不知道有什么不堪设想的后果。

而且近一段时间来,各种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的事情频繁发生,他们只手遮天,特别是保时捷女车主打人事件,其丈夫是某派出所所长,这些黑恶势力能有这么大的胆子,最主要的就是有人撑腰,所以根本就不畏惧法律的存在。

所以,对于这些黑恶势力的存在,要从表面找到源头进行打击,连根拔起才能消除大家内心的顾虑。

应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承诺,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表彰奖励;对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紧抓不放,一查到底。

大家如果发现以下15种重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请大胆举报!!!

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十五种类型

【出资分红型】

在黑恶势力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合伙经营,或与黑恶势力犯罪分子相互勾结、共同犯罪的。

【纵容包庇型】

利用职务便利,为黑恶势力提供犯罪时间、条件,纵容、包庇犯罪的。

【站台撑腰型】

为黑恶势力排除异己、谋取利益撑腰出头而违规立案、越权执法、违法办案的。

【打击报复型】

对涉黑涉恶犯罪举报人打击报复的。

【有案不查型】

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警不接、有案不立、立而不侦、有证不取、该捕不捕、该诉不诉,以及随意变更强制措施、撤销案件的。

【通风报信型】

在办案中跑风漏气、泄露案情,或向黑恶势力犯罪分子通风报信,帮助其逃避处罚的。

【开脱罪责型】

以普通个案处理代替涉黑组织犯罪结案,企图为黑恶势力开脱罪责的。

【枉法裁判型】

捏造事实、毁灭证据、伪造自首立功等材料、不依法履职、审查核实证据,使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漏捕、漏诉、漏判或重罪轻判的。

【追赃不力型】

故意或重大过失导致黑恶势力违法所得、赃款赃物不能追缴而放纵犯罪的。

【串通案情型】

在羁押监管过程中失职渎职,为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或罪犯里勾外联、串通案情、遥控指挥提供便利条件或放任不管的。

【违规吃请型】

在教育改造涉黑涉恶罪犯过程中收受罪犯及家属财物或接受吃请,违规给予表扬、记功等考核成绩的。

【违规减刑型】

违规违法呈报并办理涉黑涉恶犯罪分子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监外执行的。

【帮人说情型】

违规违法打探案情、说情打招呼、干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办理的。

【阻挠查处型】

利用自己的权力和便利,使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分子避免公安司法机关侦查、查禁、指控、起诉、审判和怀疑,为其通风报信,隐匿、毁灭、伪造证据;阻止他人作证、检举揭发,甚至指使他人作伪证;帮助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分子逃匿;或者阻挠、干扰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查禁;以阻挠、拖延、不履行职责等方法,干扰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分子的查处,为其获取非法利益的。

【打击不力型】

其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致使对涉黑涉恶犯罪打击不力的腐败行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全国举报电话:010-12389

湖北省扫黑办:027-87239049

孝感市扫黑办:0712-2280498

应城市扫黑办:0712—3266628

应城市纪委监委:0712-12388

应城市公安局:0712-3238100

应城市刑侦大队:0712-3252000

举报信箱:应城市广场大道特68号市扫黑办305室

应城市广场大道特8号纪委监委信访室

电子邮箱:ycsshb2018@163.com

发现有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的,拨打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712-12388举报。

(责任编辑: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