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部——黄梅春:不忘初心,不改本色, 古稀之年笔耕不辍

©原创   08-10 10:14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云上应城8月10日讯(记者李莲):服役部队时,他保家卫国,接受锻造;转业地方后,他吃苦耐劳,续写忠诚;退休后,他依然笔耕不辍,坚持写作,创作出了《毛泽东比喻语言艺术欣赏》等著作,受到广大读者赞誉和好评。

到黄梅春家中采访时,适逢他正在练习硬笔书法。“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几个大字遒劲有力,表达了他对毛主席的敬仰之情。

今年71岁的黄梅春,1968年应城一中毕业后到陆军第一军第一师入伍,1969年提干,1970年到师政治部做组织及宣传工作。1981年转业到市委组织部办公室,1989年到市广播电影电视局任局长,1998年到劳动局任局长,2008年退休。

在部队和地方,他笔耕不辍,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报刊杂志共发表各类文章百余篇。著有作品《政治理论学习方法漫谈》《蒲骚集》、《毛泽东比喻语言艺术欣赏》等。特别是他撰写的《为了大地的丰收》、《富水河畔富裕村》等通讯作品,有力地助推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了实现无论在哪里都要为共产党的事业发光发热的想法,退休后,他没有像一般的老年人那样闲下来,而是开启了老年学霸模式,每天都要到图书馆查找资料、看书,学习,文史哲无不涉猎,并且每天都要求自己写上几千字。他说他要活到老学到老写到老,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新作品,弘扬正能量,讴歌新时代。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正在全国开展。我们应该向张富清老兵学习,向他那样为人民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