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火急抗旱 十万捐款支援 湖北应城一乡镇在外爱心企业家令人点赞

©原创   08-17 16:36   应城融媒体中心记者董雪、程国辉特约记者祁晓雄、黄海威: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董雪、程国辉,特约记者祁晓雄、黄海威:身在鹏城,心系应城。8月14日,应城籍爱心企业家、深圳旗红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经理易秋林先生,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将10万元定向捐款汇至应城市杨河镇村级双代管中心西合村账户,用于支持家乡抗旱。

今年入夏以来,应城市杨河镇境内基本无雨、持续高温,该镇西合村水稻大面积受灾,18个自然湾2450余人和1200多头大牲畜饮水存在困难,出现比2013年更为严峻大旱,抗旱形势严峻。

旱情发生后,应城市杨河镇党委、政府统一调度,西合村“两委”班子迅速行动,不等不靠,带领群众对内挖潜水、对外搬大水,最大限度减少干旱损失和影响,全村抗旱保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由于天气一直持续高温无雨,旱情加剧,该村仍有11个湾、6238亩水稻面临绝收危险。



倡议书

干旱无情,人间有爱。在抗旱救灾关键时刻,杨河镇西合村党支部、村委会向在外 “四有人士”、爱心企业家、乡贤名仕等发出倡议,呼吁该村在外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支援家乡抗旱,用爱心帮助父老乡亲共渡难关,确保大旱之年不减收。

深圳市旗红劳务派遣有限公司,2009年7月成立。法定代表人易秋林,是我市杨河镇西合村魏廖组人,其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劳务派遣、企业管理咨询(以上不含职业介绍及人才中介业务),企业形象策划,房地产信息咨询,投资咨询(不含证券、期货咨询),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等。创业10余年来,该公司与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建立有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多次被该用工单位授予金赏奖、优秀配合奖。易秋林本人也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得知家乡受干旱后,第一时间主动与村“两委”联系,表示自愿捐赠十万元善款支援。



企业最佳人力资源合作伙伴



易秋林(左一)正在优秀配合奖领奖现场



企业信用评价3A级信用企业



易秋林(左一)领奖后与工作人员合影



最佳合作伙伴

同舟共济,抗旱救灾。据应城市杨河镇西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进平介绍,继易秋林捐款后,该村在汉从事个体小生意的魏百生也自发捐款2000元,并积极动员在外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家乡抗旱。目前,该村各方捐款还在陆续汇聚中。



杨河镇西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进平(右二)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一石激起千层浪,应城市杨河镇西合村党群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共克时艰,他们表示,将以百倍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抗旱救灾攻坚战。

(责任编辑:程国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