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实施风险防控 规范履职行为

08-23 11:58  

今年以来,住建局机关纪委全面加强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特殊人员的履职管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有效规范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履职行为。  

开展岗位风险排查。住建局机关纪委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岗位风险排查。主要针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权利集中、腐败易发的股室和部门,认真梳理、汇总,建立岗位风险排查台账。

建立健全防控制度。住建局机关纪委要求各股室对照排查出来的风险点,建立廉政风险信息库,强化防控重点。实施廉政风险防控“三早”提示机制,针对苗头性、倾向性、易发性和多发性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切实把腐败迹象极早地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还完善了局岗位廉政风险分析防控制度、廉政风险预警制度、廉政风险点定期分析评估制度和廉政风险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全面接受社会监督。住建局机关纪委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定期利用网络、公开栏、办事指栏、微信、LED电子屏等进行公开公示,打造全覆盖、无死角的立体公开网络,增强工作的公开度、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廉政风险防控的外在约束力和公信力,随时接受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据统计,住建局建立岗位风险防控台账27份。各职能股室和服务部门服务质量零投诉。政协提案、人大议案、信访件回复率100%、满意度1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