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爱满荆楚”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08-23 17:23   通讯员:陈志华

8月2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实施中央和省有关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通知》要求,由应城市民政局、孝昌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爱满荆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社工培训会”在天鹅镇圆满举行。

当前,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多,“三留守”群体逐渐扩大,本地对社工的需求日益增长,发展专业社会工作组织、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建设一支社工人才队伍,是当前社会工作服务的重要任务。

项目启动仪式上,天鹅镇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的村级活动概况,并对2019年“爱满荆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报以高度的期许。随后,镇民政办及试点三个村分别与孝昌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签订了《天鹅镇爱满荆楚社会工作服务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孝昌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所有参会人员进行《社会工作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培训讲座。

市民政局、天鹅镇、民政办全体社工人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孝昌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领导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审: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