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铁警深入推进“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08-29 10:14  




(记者邹祺 通讯员江珊):近日,应城车站派出所以“列车平安畅通、旅客平安出行”为基本出发点,以“保大庆,保军运”为最终目标,开展了“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一系列活动。

应城所“英诚突击队”联合应城车站、护路工作站、工务工区等相关单位深入站区、辖区村庄、养老院、“四小网点”等开展了铁路安全常识和法制宣传,叮嘱群众“珍爱生命、远离铁路”,从思想源头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并对应城车站、天门车站、应城东车站等铁路内部单位的消防、内保、反恐等设施设备开展了全面大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隐患逐一进行登记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督促相关单位限期进行整改,确保“物防”达到预期效果。

同时,应城车站派出所加强对民警、辅警、车站职工的日常岗位练兵和反恐演练,让其熟练掌握对单警装备和各类警用器械的使用技巧、提高三人作战小组的配合度,提高其反恐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遇到突发警情能快速有效的处置;加强对安检员开展闯关测试、安检培训以及动作要领讲解学习,提高其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安检仪、手检探测仪的作用,确保无“危险人、危险物”进站上车,努力为旅客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编辑:易攀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