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人气主播公益直播课,支教留守娃”走进应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

09-03 10:57  

教育扶贫,精准扶智。支教老师通过直播,远程为留守儿童上课,人气主播现身教室,一边当助教一边现场直播……9月2日,今秋开学首日,由斗鱼直播平台与武汉市青山区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公益直播课·支教留守娃”——留守儿童艺术教育公益直播课堂活动走进应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今天送的礼物所得,全部都会捐到‘公益直播课 支教留守娃’这个公益项目,大家礼物走一波啊!”在教室里,主播“长沙乡村敢死队”作为线下“助教”,一边指导同学们画画,一边不断与直播间里的网友互动,鼓励大家通过赠送虚拟礼物,帮助留守儿童圆艺术梦。

活动主题

“艺术教育可以帮助孩子们用想象的翅膀,感知外面的世界。”

这场暖心“开学礼” 用直播互动的方式,以特殊的课程展现形式,受到900余万网友关注,网友打赏也将作为公益项目资金,帮助更多留守儿童享受艺术教育。

直播课堂

“我们现在的直播间是送不了其他礼物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的公益活动。”斗鱼直播人气主播“长沙乡村敢死队”正在直播现场向网友抛出活动的宗旨和目的。

孩子们正在用心作画

当天的艺术教育公益直播课以“望远镜”为主题,教孩子们用常见的纸杯、彩笔进行艺术创作。课程采取的是“双师课堂”的形式,屏幕的一端是武汉某艺术中心支教老师,在直播间里为同学们讲授创意画的画法,另一端则是应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在教室里为同学们进行现场的答疑解惑。

孩子们接受现场采访

斗鱼直播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武汉市青山区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市慈善总会童心童爱基金为城北小学10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1年的艺术课程及创造艺术材料包和非洲鼓等音乐器材。

捐赠的相关音乐器材等

应城城北小学学生代表们向爱心人士和直播工作人员敬献了红领巾,孩子们收到了可爱的斗鱼吉祥物手偶,知音心理凯莉老师和她的公益团队,给近30组留守儿童家庭,现场做心理团辅。公益团队还走进1名留守儿童家庭,做心理辅导,承诺将给其家庭提供一年的心理辅导。


颁发聘书和荣誉勋章

活动现场,应城市为“长沙乡村敢死队”主播颁发了“公益直播课 支教留守娃”该项目的“应城市公益宣传大使”聘书和项目订制荣誉勋章。

应城市委办、共青团应城市委及城北办事处街道办、民政、教育学区、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今天(9月3日),该活动还将走进应城市长江埠中心小学。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网/作者:记者程国辉/编辑:程国辉  易攀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