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一中校友回校作励志感恩报告

©原创   09-04 10:06  

9月2日(开学首日)上午,应城一中89届杰出校友,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明祥教授,回到母校,给一中学子做了题为“光电封装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报告。

陈明祥教授正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陈明祥教授,1989年应城一中毕业,考入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工程系水泥专业,研究生则改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96年进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岩基研究所,后任研究室主任。2002年又考进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后留校任教,2008年远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学习,成为学院封装研究中心博士后。

为开拓校友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兴趣与求知欲。报告中,陈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光、电与照明技术,介绍了LED封装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情况和研发团队及课题组基本情况。陈教授还分享了宝贵个人经验与体会,并就高中学子人生规划和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意见。

赠送“国家技术发明奖”证书

报告会前,陈明祥还参加了一中开学典礼,与师生倾心交流,并把他得到的最高荣誉——“国家技术发明奖”证书赠送给了母校。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网/作者:通讯员刘晓静/编辑:程国辉  易攀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