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

©原创   09-29 09:53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市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是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是一项政治活动,全员上下要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活动转化为自我行为,主题教育要自觉学、自愿学,通过学习,彻底从思想上得到净化,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理顺工学关系,切实把学习方法转化为自我法定,坚持集中学和自学想结合方式,将学习常态化,工作上要主动加压力加职责;突出重点内容,切实把核心要义转化为自我思想,不仅要学,还要学到心里,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联系检察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我动力,查找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不断增强初心,履职使命,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会前,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了小组的基本情况、履职方式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检察院负责人作了表态性发言。

记者/余菊红 编辑/余菊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