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人民医院:深秋送温暖 情系贫困户

10-21 15:54  

10月20日上午,应城市人民医院帮扶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到陈河镇北街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深秋送温暖活动。

家住应城市陈河镇北街村的彭涛,因病致贫,家里没了收入来源。扶贫人员姚华岚每一次都会细心地带上亲自买的礼物看望彭涛,再一次走进彭涛家中,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亲切,姚华岚热情地和扶贫对象打着招呼,手中递过去两袋秋季时令水果,彭涛满脸笑容和姚华岚亲切而自然的交谈起来。扶贫人员方志强走进77岁张水发老人家中,“方主任来了呀......”老人一下子就喊出了他的名字,俨然与亲人。方志强热情询问了老人家庭状况、家庭收入,面对面听取贫困户家庭的意见和需求,共同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目前面对困难,鼓励他不畏困难、充满信心、勤劳致富。临走时老人拉着方主任的手感激地说着谢谢,“你不要害怕,有什么困难直接随时联系我,我们一起解决。”

自活动开展以来市人民医院“一对一”扶贫人员通过逐村逐户摸底调查,详细掌握贫困户家庭状况、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帮助他们找准致贫原因,再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因贫施策,有针对性制定扶贫计划,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通讯员 陈艳  编审  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