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交警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警示曝光行动”新闻通气会

©原创   11-14 16:08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11月13日下午,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警示曝光行动”新闻通气会,就深化警媒合作进行充分讨论,并就事故预防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予以通报。

新闻通气会现场

会上,总结了今年元月份至今应城市交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警示曝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19年孝感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并就该市落实相关工作、全市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重点措施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通报工作情况 

今年12月2日是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该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时间将从11月15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内容分为实名注册湖北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平台,同步发布“湖北交警”公众号内容,开展“争当湖北好司机”文明交通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开展“文明骑行、安全快递”宣传周活动,开展“五不两确保”宣誓活动,开展“122”文明交通“亮屏行动”,开展“122”交通安全日直播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实行系统研判,严密布控,持续开展以“打击超速、违法停车、客货运车辆违法”为内容的七类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打击酒驾、醉驾”为内容的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和以“假牌、套牌、变造号牌”为内容的涉牌涉证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会议同时通报了应城市交警宣传警示曝光工作,重点解读省、孝感交警部门下发的《2019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警示曝光行动”工作评分细则》,通报计分办法,中省媒体投稿渠道,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年底宣传警示曝光工作。

通气会议同时指出,应城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将高度重视预防事故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曝光工作,根据辖区交管工作实际,加大人员、精力投入,切实做好预防事故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曝光各项工作,在学懂、弄通下发的考评细则的基础上,如实反映出各单位预防事故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曝光行动取得的成效。

各媒体参会人员依次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警示曝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提出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警示曝光工作存在的短板,深挖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商讨研究了找准解决问题的对策,为确保“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警示曝光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

会议邀请了孝感日报、孝感晚报、应城市融媒体中心及应城市内部分自媒体单位参加。

记者:程国辉 编辑: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