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开展涉金融、保民生专项执行行动

©原创   11-20 16:33   应城融媒体中心

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同时为保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11月19日,应城市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与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作战前动员

早上八点,全体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执行下,按照行动方案,兵分多路,分别前往城中、杨河、东马坊、四里棚、开发区等地进行集中攻坚,对17件涉民生与金融执行案件采取定点搜索、拉网式排查、蹲点守候等措施,使失信“老赖”无处遁形。

拘传被执行人

专项执行效果显著。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应城支行申请执行陈某、应城市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内容是被执行人陈某支付申请人贷款本金189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陈某一直拖延、躲避执行,在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对陈某采取拘留措施并向陈某详细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陈某积极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当场向申请执行人工商银行应城支行支付70万元,承诺剩余欠款十日内还清。李某申请涂某、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涂某不断推脱。在经过各种查控措施并得到可靠线索后,执行干警将其堵在家中,并将其拘传至法院。最终在强大的执行威力下,其家人于当日下午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本案执行完毕。

拘传被执行人

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应城法院共拘留9人,拘传12人,强制腾退房屋一处,达成执行和解3件,执行完毕7件,执行到位金额684.26万元。此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惩戒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震慑了一批金融“老赖”, 得到了申请人的认可,维护了法律权威,取得了执行一个、打击一片、震慑一方的良好社会效果。

(通讯员:涂海燕 编辑:陈梦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