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攻坚克难稳中进 砥砺前行谱新篇

©原创   12-24 14:59   应城融媒体中心

——热烈祝贺应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2月24日,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应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应城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和热切期盼,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岁月流转,四季更替。回首2019年,应城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大趋势,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聚焦聚力“两资一促”、“双综”创建、“三大攻坚战”、“‘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稳投资、稳发展、稳预期,应城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预期目标即将全面超额实现。

爬坡过坎勇担当,攻坚克难稳中进。一年来,应城市坚持“两资一促”,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坚持“三农”优先,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坚持“双综”引领,城乡建设互促共进。坚持“三大攻坚”,发展短板补齐并进。坚持改革创新,营商环境持续改进。坚持民生“双保”,民众福祉不断增进。坚持自身建设,政府效能全面提升。2019年,在全省县域经济一类县(市)综合考核中,应城市排名由上年的19位前移至13位,跃升了6位。

实干拼搏敢作为,砥砺前行谱新篇。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特别重大。2020年,应城市将在转型升级上深度发力,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在城市发展上精准发力,加快建设美丽家园。在创新驱动上重点发力,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在乡村振兴上统筹发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在克难攻坚上靶向发力,坚决打赢三大战役。在改善民生上不懈发力,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在政府建设上持续发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责任千钧重,使命扛在肩。我们相信,全体人大代表定能牢记职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讲真话、出实招、谋良策,圆满完成本次大会各项任务!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应城,奋力谱写新时代应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