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居民朋友的倡议书

01-28 09:39   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确保全市广大居民朋友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我们倡议:

1.减少外出。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问候,不要走亲访友、外出聚会;必要外出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

2.防范聚集。经营性餐馆暂停营业,取消红白喜事,暂停祭扫性活动。

3.讲究卫生。勤洗手,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捂住口鼻;口罩丢弃时要装入塑料袋扎紧后扔进垃圾箱;外出带回的物品、手机、钥匙等用酒精擦试消毒,外套挂在通风处。

4.开窗通风。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15-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5.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适度锻炼身体,保持心态平衡,增强自身体质,提高免疫力。

6.安全饮食。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和加工,不吃生冷食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制成品。

7.自行观察。如果近期从外地返回,请自行居家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排查、诊治。

8.配合调查。如果有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询问您的情况,请您积极配合,提供真实情况。

9.奉献爱心。如果您有时间,可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果您有能力,可以捐赠抗击疫情的物资或资金,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10.科学应对。关注官方信息,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

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