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中医医院组建外援护理队伍 齐心协力共御疫情

©原创   02-07 12:50   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中医医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2月6日,气温骤降,天上下起小雨,前往应城市中医医院CT室检查的病人数量较多。

“住院病人身体状况较差,检查时淋雨受凉后会导致病情加重。”对此,该院外援护士们不顾自身安危,顶风冒雨帮病人撑伞、推轮椅,让他们能尽快开展检查,检查完毕后,又逐一将他们安全送回各自病房,确保不让病人在检查途中淋一滴雨,受一丝寒。

雨中倾情护理

自应城市中医医院被指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以来,该院医护人员放弃休息,全力开展救治工作,随着进驻病人的逐渐增加,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也进一步加大。

病人单独隔离在医院,更加重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应城市中医医院立即组建外援护理队伍。

据悉,这批外援护理队伍由已经退入临床二线的护理人员自愿加入,平均年龄50岁左右,她们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及时准确将病人检验检查结果送至指定病区,协助做好病人检查接引及各病区、病人的物资转运工作。

(作者:王娟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中医医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