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花儿别样红 应城市郎君卫生院5名最美护理逆行者用奉献和坚守抒写责任担当

©原创   02-08 15:59   应城市卫健局、应城市郎君镇卫生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你放心,我现在虽然在‘战疫’重症区,但防控措施很科学……你们在家也要注意防护……我在一线不能回家,照顾宝宝全靠你了……”这是孩子才7个月大的应城市郎君镇卫生院护士妈妈黄格,在奔赴地处长江埠的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线后,与丈夫的微信记录。



微信聊天

1月28 日,应城市郎君镇卫生院接到了支援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通知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会上人人踊跃递交请战书,最后90年后待嫁准新娘胡蝶,7个月婴儿的妈妈黄格,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杨娜,刚刚正式走上护理岗位的年轻护士万雅兰和刘凤琳5名同志入选。



请战书

送别时,大家都流泪了,看到在场同事们激动的表情,年轻护士万雅兰安慰大家道:“生在这个时代,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疫情来了,人人有责,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应该无怨无悔。”



集体出征

从出发至今,5名护理人员已在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每天从早8点到晚8点,连续工作了10个日日夜夜。护士黄格说,每天虽然很辛苦,但看到被病毒感染的病人慢慢好转……我们在工作中的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没有半点豪言壮语,更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默默的奉献!

是呀!平时,她们也许是再普通不过的一群人。在家里她们为人母、为人女、为人妻,但在疫情面前,她们义无反顾、不计生死、勇往直前,体现出的是一种大爱和担当。

战地花儿别样红,让我们向这些最美逆行者点赞,加油!

(作者:曹建平  程艳霞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卫健局、应城市郎君镇卫生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