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孝感市领导督导发现问题交办会

©原创   02-08 23:18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姜涛 李鸿

2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孝感市领导督导发现问题交办会。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汉平反馈督导发现问题并提工作要求。我市市委书记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汉平指出,前期应城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扎实主动、有序有效,值得充分肯定,但也发现防控措施落实不细不实、防护物资短缺、农村排查存在漏洞等短板,要高度警惕、再强举措、补齐漏洞。

张汉平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每天通报的疫情数据既残酷、又温暖,一方面确诊病例在持续增加,说明疫情还在蔓延;另一方面新增病例在减少、痊愈出院病人在增加,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应城要继续坚持战斗状态,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决战。要严防死守、严控增量。严格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释放存量、严控增量,全面拉网式排查乡镇、村(社区)、楼栋、具体人,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要抓细抓实、补齐短板。严格落实省防控指挥部《关于农村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的紧急通知》,全力补齐农村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要科学调度,保证应急通道,加强对集镇、农村蔬菜、蛋肉、粮食等物资供应。要再强举措、一控到底。用好“96120”应城防控举报热线,全力以赴排查收治隔离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四类重点人员”,全面彻底消除疫情隐性传染源。

程涛强调,全市上下要一以贯之扛实责任、精准施策、攻坚克难,以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党性意识、为民情怀、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明确排查目的,做到“五找一控”,即坚决把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去过华南海鲜城的人员、疑似病人、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出来,全面精准掌控属地全员防控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明晰排查目标,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全体参战“四大家”领导、各级干部要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全面落实社区包保、小区包保、楼栋包保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防控力量,再从市直单位抽调一批人员充实到一线开展排查。要进一步抓细重点点位,对发现确诊病人、疑似病人的小区、楼栋、单元要严格管控、滴水不漏,确保措施上足、严而又严;要强化超市防控措施,加强员工防护和内部消毒通风。要进一步统筹防控重点,坚持两手抓、抓重点,做细做实做严“摸排”和“隔离”两项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性。各办事处(镇、场)、开发区要第一时间知晓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基本情况,及时将信息传输至社区、楼栋,迅速落实管控举措。要加强集中隔离工作,确保密切接触者和发热患者应收尽收、一个不漏。要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对擅离职守、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摸排不到位导致疫情扩散的,要坚决从重从快从严处理。

徐长斌、李厚荣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