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领导率队来应城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02-18 20:24  

2月17日下午,孝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率重庆市支援队、黑龙江省医疗队专家来应城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我市领导程涛、徐长斌、乐卫国、赵红芬陪同调研。

何开文一行先后到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实地查看各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开展情况,重点了解医院隔离区设置、医护人员排班、病人集中收治、物资保障等情况。重庆市支援队、黑龙江省医疗队专家和医院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就完善诊疗方案、加强院感管理、加快核酸检测等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何开文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应城全市上下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始终坚持“四集中”原则,落实多学科综合救治、定期巡诊会诊等工作制度,调集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要充分运用核酸检测等科学手段和临床诊治,有效消除发热病人模糊地带,为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赢得主动。要严格落实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多维度、多方法做好院感管理,规范操作流程,不留感控死角,坚决避免医院交叉感染。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做好援应医疗队后勤保障,强化物资供应调度,全力服务保障一线队员发挥更大作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防控救治各项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记者:姜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