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的105条电热毯、又大又甜的草莓……风雪天,支援医疗队收到应城人的“热心”

©原创   02-21 12:19   蒋润涛  周高明   潘磊


《孝感日报》讯(记者蒋润涛  通讯员周高明   潘磊)“寒潮来袭,气温陡降。我们决不能让援应医务人员受冻。”2月14日15时,在黑龙江支援孝感医疗队应城分队抵达应城前,由爱心人士黄又明组织捐赠的105条电热毯第一时间送达援应医务人员驻地。

为预防病毒传播,应城各宾馆、酒店严禁使用空调取暖。应城市计生协会汉正街分会会长黄又明得知这一消息后,火速与指挥部对接,申请认领工作任务,“不能让援应医务人员受冻。给我一份任务,援应医疗队后勤保障由我们协会负责。”

黄又明迅速与汉正街商户联系,105条电热毯在黑龙江支援孝感医疗队应城分队入住前,顺利送达医疗队驻地应城金港酒店,解决了援应医疗队员夜晚入睡取暖之需。

2月15日一早,风雪中,应城城北办事处白杨村的草莓种植户彭德山夫妻俩已经开始在地里忙碌起来。

他们正在精心挑选出大棚里最大最甜的草莓,送给黑龙江支援孝感医疗队应城分队。此前,彭德山已向应城人民医院等单位捐赠奶油草莓近300斤。

“我一辈子只知道种地干活,这是我作为应城普通农民的一点心意。”彭德山说,“看到黑龙江的医疗队来应城支援,冲锋在一线救护病人,我非常感动,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希望他们能品尝我亲手种植的新鲜奶油草莓。”

(来源:黑龙江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