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场监管党员先锋队:“只盼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再辛苦都值得!”

©原创   02-21 16:16   应城市委组织部 应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面对200余名冠状病毒疫情留观者,应城市15名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们以大无畏的责任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毅然投身到疫情流调工作中。

“必须尽快完成全市疫情患者流行病学调查任务!”2月17日,应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传达省指挥部命令,将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彻底摸清全市疫情病例病源及扩散途径。

当日下午13时30分,15名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经过短暂培训后,准时赶赴应城市疫情留观点之一----应城市汤池镇留观点。

“你们的任务,就是配合公安、疾控部门进入病区调查,并做好人员病毒消杀工作!”戴上N95口罩、护目镜、防护帽、乳胶手套,穿连体防护服,第一次穿起“全副武装”的防护服、体验“白衣天使”工作的队员们既兴奋又紧张。“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

“帮我看看面部还有哪里暴露在外面没?”“参加这么危险的防疫工作,家人知道了肯定会担心的。”有的队员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千万不要把身体暴露在外面,只要做好防护,大家不用担心!”医护人员一边指导、一边安慰大家。


一个小时后,市场监管15名队员被编入15个小组,每组由公安、疾控、市场3名队员组成,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分批进入留观区。

楼道内弥漫的消毒液味道,气氛森严而紧张。“您什么时候开始发热的,与哪些人有过接触?是从外地回来的还是一直在应城?乘坐过什么交通工具、哪一趟交通工具?您还有哪些病史、做过哪些检查?……”队员们逐一敲开房间调查,少则半个小时,多达一个小时。

晚上6点,流调工作还只完成了一半的任务,但饥饿和干渴必须忍着,大小便必须憋着。队员们知道防护服一旦脱下,就会“出局”调查,昂贵的防护服也将废弃。

 “医护人员每天穿着这样的防护服,还要救治病人,他们太辛苦了,他们太了不起了!”队员们无不为之感叹和敬佩。

晚上10点,提前完成流调任务的队员开始分批离开疫区。在医护人员指导下,他们分别进入消毒区,按照规程脱下防护服,并反复消毒。走到安全区,队员们的额头、眼眶、鼻梁被护具勒出了深深的印记。

“只盼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再辛苦都值得!”队员们由衷说道。在疫情防控中,应城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先锋队逆险而上,出色完成了200余名疫情病例调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百姓生命健康架起一道安全防线。

(作者:施江辉 张昭 黄浩敏    编辑:董雪    来源:应城市委组织部   应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