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战!应城市71名退休医务工作者重披战衣返“疫”线

©原创   02-21 18:36   姜明 艾聪衡

自疫情发生以来,应城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有这样一群人,本应是安享晚年的时候,却在危难之际重披“战衣”,主动请战赴“疫”线,他们就是应城市退休医务工作者。记者从应城市卫健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71名退休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到一线。

您有量过体温吗?(没有,没有量)那我建议您去下面量一个体温,排除是否发热,而且量了体温还要盖个章子,好不好爹爹。在应城市人民医院内科门诊,导诊员周爱萍正在为病人进行分诊。

与过去常规工作不同的是,现在还需要对前来就诊的患者排查发热症状。随着工作任务加重,工作量也变多了。在门诊进进出出的周爱萍,一忙就是近十个小时。虽然工作很忙很辛苦,但周爱萍从来没有抱怨过。今年58岁的周爱萍本来在2017年退休了,但看到今年疫情这么严重,有过2003年抗击“非典”经验的她,便毅然决然选择再上前线。

今年64岁的退休返岗职工尹树林,也在第一时间请战奔赴前线。为了保障人民医院和血防医院的氧气供给,作为一个老党员,尹树林从春节前忙到了现在。为了保障临床上的用氧,他不分白天黑夜,风雨无阻,每天运送六十多坛,每次来回接近一公里。他说:“在大疫面前,要咬着牙挺下来,也是为早日让病人得到康复。作为一个老党员要发挥风格,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勇敢的站出来。”

在应城市中医医院,一封请战书在退休职工的微信群里流传开来,42名退休职工踊跃捐款22100元,其中不少职工主动请缨,为年轻医生和护士树立了榜样。

若有战,召必回,来自基层卫生所、医疗机构的退休医务工作者们,写下一封封“不因名利、不计报酬”请战书,与前方一线人员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致敬,老医务工作者们!

祝您们,平安健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