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云养老院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

10-10 14:50   应城网  

图为今年78岁的赵美珍老人独唱《九月九的酒》

图为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为今年103岁的长寿老人徐纬经送上收音机等

应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何倩文):今年10月9日是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为表达对老年朋友们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昨日,应城市天使云乐园养老院举行重阳节文艺联欢活动,老人们与养老院全体员工欢聚一堂,唱歌跳舞,气氛热烈温馨。

本次文艺表演的节目都是老人们和养老院员工自排自演,舞蹈、三句半、唱歌、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相融合,为养老院带来别样活力。今年78岁的赵美珍老人自3年前来到天使云养老院,每年重阳节她都要上台“吼一嗓子”,一曲《九月九的酒》的女声独唱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目前,天使云乐园养老院的实际住养人员已超过150人,今年103岁的徐纬经老人是养老院里年纪最大的一位,抱着一捧鲜花的他津津有味地观看着台上的节目。原来10月刚好是徐纬经老人的生日月份,养老院工作人员在重阳节这天为每位生日月份为10月的老人们都送上了鲜花表达祝福。

庆祝活动中,天使云乐园养老院还现场颁发了“文明院民”、“健康老人”、“长寿老人”、“孝敬老人模范家属代表”等奖项。今年83岁的杨菊华老人的孙子和孙媳妇便是“孝敬老人模范家属代表”的获得者之一,昨日,小夫妻俩特地请假赶到养老院和老人一起过节,“我们几乎每周会来福利院两三次看望奶奶,有时间的话都会在家烧几个她爱吃的菜带过来。”杨菊华老人的孙媳妇田艳平说,“虽然奶奶在养老院住得比较好,但毕竟年纪越来越大了,见一次少一次,希望能多陪陪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