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斌重阳节期间看望慰问老人

©原创   10-11 09:23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杨运涛

 

 

  【导语】金秋时节,又逢重阳。10月8日至9日,市长徐长斌先后到市老年大学、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城中福利院看望慰问老年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

 

 

  【正文】在老年大学,徐长斌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老年大学师生创作的书法、给画、摄影等作品,了解老年大学工作情况。在老年大学演艺厅,师生们自编自演的晚会正在紧张排练中,徐长斌对大家说:

  

 

    徐长斌同期声: 【在传统敬老节——重阳节这个时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专程到老年大学,希望通过大家向全市老年朋友们问声节日好,祝我们全市的老同志、老领导送上节日的祝福,表示诚挚的问候。】

 

 

  【正文】徐长斌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全市老年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徐长斌说,支持和重视全市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老年大学的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应尽的职责,今后、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重视老年事业的发展,为全市的老同志创造一个夕阳无限好的美好人生,使老同志在一个安静、祥和、和谐、幸福的环境安度晚年,使大家进一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做出新的贡献。徐长斌最后祝市老年大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正文】市社会福利中心是我省首家实行公建民营管理模式的福利院,院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环境优美,老人们在这里充分享受大自然的休闲生活。徐长斌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和护理照顾等情况,并给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的祝福。徐长斌一行实地查看社会福利中心的老年公寓、餐厅、厨房、读书室等地,看到老人们的服务设施齐全,徐长斌十分高兴。他要求社会福利中心随时为老人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安亭晚年。

 

 

  【正文】在城中福利院,徐长斌详细询问福利院运作情况,参观了老人们的生活环境,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金。徐长斌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加强福利院建设,完善功能,优化管理;要安排和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吃好、住好,要注重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正文】徐长斌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积极弘扬孝亲敬老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度过幸福安康的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正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乐卫国,市老领导范浩清、胡幼骏参加慰问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