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原创   11-17 19:10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应城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徐高峰主持大会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厚荣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出席应城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

11月17日上午,应城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应城会堂举行,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李碧华、徐高峰、鲁瑛、丁阳春、樊超、许继国、周新源、普伟、胡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徐高峰主持大会。

市领导胡光怀、李厚荣、李少华、陈晓明、王磊、张润清、王辉、李艳霞、郭殿明、孙志刚、周冬凌、徐安平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徐高峰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63人,实到2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厚荣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谋大局、促发展,在提高监督实效中展现实干担当;坚定不移筑平台、提效能,在激发履职活力中展现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夯基础、转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时代担当四个方面报告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来所做的工作。

报告指出,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市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加速推进、法治应城建设迈出重要步伐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市九届人大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480余件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24人次,对全市254名市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共督促办理代表建议593件,依法召开5次代表大会、33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20多项,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工作评议等活动300多次,圆满完成了本届常委会的目标和任务。

报告指出,回顾五年履职实践,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必须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四是坚持发挥代表作用。五是坚持开拓创新。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应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五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行使职权,着力构建“一心支撑、五区共进”区域发展布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冲刺县域经济“全国百强”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从四个方面对今后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三是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

李厚荣在报告最后说,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即将选举产生。我们深信,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能够更好地担负起历史的重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冲刺县域经济“全国百强”、奋力谱写新时代应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应城市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刘建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和应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振虹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