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原创   11-17 19:15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

▲市委书记徐长斌出席大会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胡光怀出席大会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陈晓明作闭幕讲话

▲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

为期4天的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11月17日)下午在应城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上,政协应城市第十届一次会议新当选主席陈晓明,副主席程三荣、程想法、许明、邓涛,秘书长张中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徐长斌、胡光怀、李少华、李碧华、徐高峰、鲁瑛、王磊、张润清、王辉、李艳霞、郭殿明、孙志刚、周冬凌、徐安平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孝感市换届风气巡查组领导余东昊到会指导。

下午4点,闭幕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由许明主持。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闭幕大会前进行了大会选举。选举大会由程想法主持。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随后进行投票程序,233名到会的政协委员依次投票。

通过选举,陈晓明当选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程三荣、程想法、许明、邓涛当选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张中年当选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万想平等33人当选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完成本次会议各项议程后,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陈晓明作闭幕讲话。陈晓明说,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冲刺县域经济“全国百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就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充分协商、真诚建言,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彰显了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陈晓明指出,十届政协的五年,是应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的关键五年。刚刚闭幕的市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冲刺县域经济“全国百强”的奋斗目标。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力冲刺县域经济“全国百强”的伟大实践中,勇担使命,忠实履职,彰显作为。

陈晓明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同心共向诠释政协担当;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服务大局,同频共振贡献政协力量;紧盯发展焦点谋实招,紧跟工作重点献良策,紧扣攻坚难点聚合力,紧贴民生热点建诤言。要坚持协商民主,同襄共举唱响政协声音;突出协商理念,完善协商机制,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成效。要坚持凝聚共识,同舟共济展示政协作为;扩大朋友圈,增强包容性,提高参与度,架好“连心桥”。要坚持从严要求,同力共为树好政协形象;加强学习培训,注重修身律己,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机关效能。

陈晓明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担负新的使命,成就新的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应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敢于担当、敢于争先,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心系国事、情牵民生,为冲刺县域经济“全国百强”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