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热烈祝贺应城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原创   11-18 19:55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程国辉

擘画新蓝图,扬帆再起航。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应城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应城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全市“两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全市以更高水平引领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回首前五年,感慨埋心底;展望未来路,豪迈装胸中!面对经济下行之大考验、全面小康之大考题,我们一路闯关夺隘、危中抢机,一起拼搏、一起奋斗;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宏观经济下行,洪涝、干旱、地震、疫情等冲击,全市上下以苦难磨砺担当,以奋斗铸就辉煌,交出了抗灾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英雄答卷。

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盘点过去五年全市发展成就,谋划应城发展大计、描绘未来宏伟蓝图。审议、讨论各项报告,表决通过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应城市出席孝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体现出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履职担当,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进取、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勇担使命、砥砺奋进、谱写新篇。

2022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换届之后“百强冲刺”的起势之年。全市上下要加力“三资一促”,锚定“全国百强”。坚持“一盘棋”运作、“一把手”推动、“链长制”服务,瞄准“九大产业链”招商。加力“三项行动”,提速乡村振兴;加力“五城同创”,加快城市更新;加力生态环保,助推低碳发展;加力社会保障,增进民生福祉,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的10件民生事项,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力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加力法治建设,打造高效政府。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落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目前,思路已经清晰。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上率下到一线去,当好指挥员、战斗员、督战员,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冲刺“全国百强”的号角已吹响。

前不久闭幕的全市第九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要着力构建“一心支撑、五区共进”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冲刺县域经济“全国百强”的奋斗目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昂扬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破冰突围,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继承和发扬应城干群的优良传统和务实精神,以赶路的姿态、赶考的心态、赶超的状态,抢抓机遇、勇挑重担,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责任担当,发扬创业精神,保持奋进姿态,为冲刺县域经济“全国百强”、奋力谱写新时代应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作者:应城市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程国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