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改”出颜值 “造”就新家 老旧小区“变身”居民幸福港湾

©原创   12-03 08:57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何博

应城市住建局、城中街道办事处从改善人居环境着眼,完善基础、配强设施、科学管理、精准施工、稳步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12月2日,在应城市城中街道办事处汪家台片区园丁新村标段,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工人师傅们正在对地下排水、供气、污水等地下管网翻新改造,提档升级居民楼栋、院内广场、道路,整个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刚刚建造而成的小区生活区,居民们正在这里休闲娱乐,寻求冬日里的温暖。园丁新村业主王克义在小区住了20多年了,他说,先前小区环境脏乱差,乱搭乱建,违建工程比较多,晴天一身灰、雨天满腿泥。“”现在小区环境堪比公园,我们业主满意,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位于应城老城区的汪家台片区,其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包括园丁新村、都市画廊、蒲源公寓等35个小区及院落,占地面积11.5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2万平方米,涉及居民住宅89栋,1987户群众。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的三类改造内容,稳步推进,项目推进过程中,住建部门采取挂图作战,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按时间节点完工,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小区每个居民楼栋后面都有专门的停车场,还有运动锻炼的场所,花草栽植、园林绿化都很规范!”园丁新村住户彭珍平老师对小区刚刚新建成的停车场深表赞赏,她说住在这里非常开心,很舒适,环境宜人。”

据应城市汪家台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王进介绍,园丁新村片区的改造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明年1月15日前完工。汪家台剩余6个片区改造工程,将于明年6月前全部完工,届时可改善辖区1987户居民的居住环境。 

今年,应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投入资金1.37亿元,涉及西大街、城南民居、城中杉树路、汪家台等四大片区,改造升级87个小区、539栋建筑,届时可惠及6542户居民。

“小区改造前,少数居民不愿意拆除自己的小菜地和违章建筑,通过我们社区干部多次上门走访,居民最终同意了拆除。”应城市汪家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桂萍深有感触地说,现在小区改造已初具雏形,居民们都非常满意,称赞小区改造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小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我们要共同营造温馨的家园!”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何博 编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