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治宣传进校园 检校协作促成长

©原创   12-03 09:07   云上应城 应城市实验小学 通讯员:丁红梅

   

11月30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走进应城市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远离校园暴力 走向美好未来”的宪法知识宣讲活动。

校园暴力概念及表现形式、认识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和防范校园暴力......应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与应城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们面对面互动,以通俗易懂语言、结合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例,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远离校园暴力,阐述宪法意义及重要性。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制定其他法律法规的基础......我们应该拿起宪法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新时代有本领、有理想、懂法律的合格公民。”应城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田相峰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旨在让学生加深对宪法的认识,让青少年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用法,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捍卫者。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实验小学 通讯员:丁红梅  编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