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疫苗接种

©原创   12-06 16:40   通讯员:彭梦丽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大限度方便辖区内居民群众接种疫苗,市光明社区办公楼内设置流动疫苗接种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光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各网格居民群,电话通知等进行大规模宣传,利用小喇叭在辖区内循环播放流动接种点信息,广泛动员群众就近接种。流动疫苗接种点设置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4个区域,配备专业的接种人员和医疗保障队员,确保为群众提供高效、安全、有序的流动式接种服务。通过询问病史、血压测量等流程,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可直接在接种区完成接种。同时,由医务人员对不适宜接种疫苗的群众进行信息登记,确保做到“应接尽接”。针对出行不便的群众,光明社区推出“接送”便民服务,流动车辆接送到家,志愿服务传递真情,真正实现让“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走路”。

(来源:应城市光明社区   通讯员:彭梦丽   编辑:陈 薇   审核: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