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滩镇:戏曲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民心

©原创   12-16 16:22   通讯员:张 鹭

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近日,由应城市文旅局和黄滩镇政府联合组织的“戏曲进乡村”活动走进黄滩镇卢庙等9个村,以精彩的表演给人民群众带去了冬日的祝福以及2022年的美好祝愿。

演出现场,《秦香莲》、《寻儿记》、《宝莲灯》、《济公追踪》等传统楚剧节目精彩纷呈,村民们情不自禁跟着和唱,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叫好声和掌声不断。卢庙村妇女舞蹈队的广场舞《红火火》,更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幸福快乐的新生活。

“戏曲下乡只要是到我们黄滩镇上来,我每次都来看,一场也不落,今年我还有幸上台参与了咱们的戏曲下乡活动,我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卢庙村的李桂兰高兴的说。

此次“戏曲进乡村”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村民感受到戏曲文化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同时也表达了广大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喜悦之情,有利于更加有力的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应城市黄滩镇   通讯员:张 鹭   编辑:陈 薇   审核: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