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立志成才 ——应城实小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原创   12-16 16:26   通讯员:丁红梅

为悼念遇难同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应城实小组织学生进行了“勿忘国耻  立志成才”主题国家公祭日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学校政教处相关负责人做了《勿忘国耻,立志成才》的演讲,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国旗下庄严的宣誓:不忘苦难,不忘国耻,坚定信念,奋发图强,立志成才......并对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与内涵进行了讲解,希望学生牢记国家曾遭受过的苦难,缅怀英雄人物,不忘使命,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班自主开展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主题班队会。老师们从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意义、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对国内外的深远影响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励学生铭记历史,追寻先烈足迹,感悟红色精神,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的同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努力学习,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警示了全体师生不忘民族苦难,不忘历史悲剧,更提醒了学生要奋发图强,勇于承担民族和国家复兴的重任,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耻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应城市实验小学  通讯员:丁红梅  编辑:陈 薇  审核: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