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垸良种场:清理河道垃圾 为河道换新颜

©原创   12-21 17:25   通讯员:黄登峰

“河岸乱挖乱采乱占的都没有了,水不浑浊了,漂浮物也比以前少多了。”汉北河是当地村民农业灌溉用水的主水源地,也是通往城区的必经之水,看到河水环境明显好转,河岭村村民吴望斌高兴地说到。

近日,市南垸良种场积极开展河道清洁行动,组织下沉党员、志愿者、保洁员等十余人对汉北河堤南垸段3.5公里河道漂浮物和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同时对河道周边排污口、垃圾点进行排查整治,为河道换新颜,实现河水水面、河道堤岸无垃圾的目标,切实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自从今年党委换届以来,市南垸良种场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巡河职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求做好河道水域保护工作。同时,该场以市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契机,拟于12月底对辖区内原三分场至木剅村约4公里中心河河道进行整体清淤和整治,提高周边村民居住环境质量,为南垸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绿色基础。

(来源:应城市南垸良种场  通讯员:黄登峰  编辑:陈薇  审核: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