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是党员 | “党和人民需要,我一定全力以赴”

©原创   12-22 09:04   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

我叫陈华军,许起飞是我的邻居兼战友。

半个月前的一天,看许起飞火急火燎准备出门,作为战友,我担心发生了什么事,赶紧拦下问情况。他心急如焚地说:“我镇部分村农户的蔬菜销不出去,即将烂在田里,要赶紧出门想办法!”

一晃半个月过去了,再次遇到许起飞,他笑容满面的告诉我,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主动与黄滩镇民政办杨主任取得联系,并让农户将蔬菜物资运送到他的合作社打包点,解决农户蔬菜销路问题。

许起飞,出生于1989年7月,应城黄滩人,中国共产党党员,2006年12月入伍,2011年12月退伍。2012年10月入职中建三局,先后担任内保队长,后勤团长,项目书记等职,现回乡创办应城市老兵筑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2020年,新冠肆虐。许起飞主动申请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中,这一干就是近2个月,他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说:“党和人民需要,我一定全力以赴。”

退伍军人疫情防控显本色。许起飞上门走访盘点返乡人员,做好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卡点值守,数据统计上报,防疫消杀等工作。

黄滩镇政府知道许起飞是个“能人”,安排他联系战友弄点生活物资。他积极联系战友,几批广货蔬菜运到应城,作为全市部分乡镇生活保障用菜。向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黄滩镇养老福利院等单位捐赠了蔬菜。

疫情期间,他共协助组织办理农资运输通行证10余件,供应鸡蛋20余吨,蔬菜近百吨,极大的缓解了应城的市场供应难题。

许起飞曾对我说:"政府是指挥的核心,如有需要继续捐赠,医院是救治的主战场,如有需要继续捐赠”。

疫情期间,许起飞始终坚持不忘国家之情,不忘政府之恩,武汉有困难,他紧急联系支援。他联系法国的一位朋友给武汉捐赠奶粉,带动本村村民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蔬菜、禽蛋物资;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鹅蛋6千多枚,折合人民币近5万元。

我的邻居许起飞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本着“党和人民需要,我一定全力以赴”的担当精神,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许起飞回乡创办合作社以后,深知要想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必须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必须学习各项惠农富农政策,努力提高理论知识水平。

他结合工作实际,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认真学习农业科学技术,了解掌握我市农业基本现状,重点学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相关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家乡农业规模化发展。

“作为党员,不仅自己要有能力发展,还必须做好家乡产业稳步发展,带动乡亲们勤劳致富。”许起飞说。

目前,他正在组建优质团队,结合线上线下产品同时供应,精准打造对标电商,实体客户,打造战略框架协议,争取在未来的几年时间,抢抓机遇,努力在应城区域形成农产品规模化种植,从传统农业发展到现代农业升级新梦想。

退役不褪色,筑梦新时代。我的邻居许起飞帮助脱贫户和种养殖户脱贫致富,孜孜不倦的梦想正在放飞。

(来源:中共应城市委宣传部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陶茂  编辑: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