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看!他们用传统剧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创   12-24 13:38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艾彦中 程国辉 尹丹 实习生:晏贝妮





乡村振兴,文化铸魂。连日来,应城市楚剧团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用楚剧表演唱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12月23日下午,应城市杨岭镇街道热闹非凡,社区居民及周边村观众千余人,观看由楚剧团演出的楚剧——《秦香莲》。

会前,演员们还声情并茂地演唱新编楚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楚剧唱腔曲调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当地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营造全社会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

应城市杨岭镇社区街道一位观众大爷说:“自从电视手机热门后,很少现场观看这样熟悉的楚剧演出。他们将党的政策和惠民服务融进戏曲节目中,唱得好、看得过瘾!希望这类送戏下乡活动能常举办、多举办!”

应城市杨岭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金彩霞说,“楚剧送戏下乡,不仅活跃了农村文化,而且很好地配合了政府巩固脱贫成果、迈步乡村振兴的宣传工作步调。"

应城市楚剧团团长唐新军表示,该楚剧团在演好传统剧目的同时,还积极围绕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主题,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编排大众化,乡土气息浓郁的歌舞、小品、相声等曲艺节目,在多次文艺展演中获奖,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入冬以来,应城市楚剧团先后在全市乡镇演出近20场次,场场爆满,是一支深受老百姓喜欢的团队。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艾彦中 程国辉 尹丹 实习生:晏贝妮 编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