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这位警营作家了不起,目前已出版发行5部文字专著

©原创   12-27 16:52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文坛逢盛事,蒲阳花正开。为激发广大公安干警干事成事热情,激励全市文学爱好者围绕重大主题出作品、出精品,12月24日下午,应城市公安局、应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应城市作家协会在应城市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举办陈喜华《扶贫日志》研讨座谈会。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余新民,湖北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著名影视评论家牛均富,著名作家、湖北省委宣传部百名文艺人才和“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陈敬黎,孝感市作家协会原主席、孝感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刘碧峰,孝感市作家协会主席方东明,应城市政协原主席、应城市作协主席朱木森,应城市公安局、应城市委宣传部、应城市文联、应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应城市书画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到场祝贺。

湖北省公安厅文联主席李培刚等发来贺信。

陈喜华,1983年进入应城县化工镇派出所任辅警,1985年进入化工镇司法所任法务工作者,1993年调应城市公安局秘书科工作,现任应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教导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第一届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理事、孝感作家协会会员、应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功能型党支部纪检委员,第二届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出版有《警营管窥》《警涯屐痕》《警苑随笔》《警啸剑鸣》等文集。发表文学作品主要为散文、报告文学,累计约150万字。

从警40多年来,陈喜华始终勤于学习、笔耕不辍。在脱贫攻坚中,他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对口扶贫应城市义和镇新六村,带领村民抗疫情、战脱贫、奔小康、美乡村,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他善于用手中的笔,把自己的扶贫经历,一点一滴记录成册。

        《扶贫日志》用60余篇文情并茂、语言生动的随笔手札,串联起一个扶贫全景图,新六村家家户户、一砖一瓦的可喜变化,村民们脱贫奔小康的幸福生活场景及一线扶贫干部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情怀,逐一跃然纸上。书中讲述的扶贫工作日常点点滴滴,既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又充满力量、催人奋进。




座谈会上,湖北省、孝感市及应城市部分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普遍认为,陈喜华的扶贫日志手札有调查、有分析、有见解,观点鲜明,思考颇具前瞻性,见解多有指导性,从一定意义上讲是巩固脱贫攻坚的工作手册。作品集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通过对身边感动的抒写,彰显出了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孝感市作家协会主席方东明表示,陈喜华《扶贫日志》研讨座谈会的召开,是活动主办方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应城文学工作者与时俱进,承前启后,勇担责任使命,坚持为时代立言的具体体现,是作者热爱生活,以人民为中心,饱含深情地创作的一部时代佳作。他希望作者能继续把握新时代主题创作,蹲守基层,深入生活,捕捉生活亮色,讲好中国大地上的应城故事,为繁荣本土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喜华表示,现在他正在应城市郎君镇知府村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只要身体允许,他正关注更多乡村振兴故事,表示要为基础文化创作贡献光和热,争做一名热心文艺工作者,出版该题材的文学专著。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编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