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店镇:用心用情办实事 监控点亮群众心

©原创   12-31 18:47   通讯员:王治峰

临近岁末,气温骤降,寒风刺骨,但在田店镇曾河村的蔬菜大棚内,一股“暖流”正缓缓注入村民们的心田。

12月份以来,田店镇党委结合村内实际,征集党员、群众、村民代表等多方建议,携手应城联通公司,免费在村里的12个蔬菜大棚内安装监控摄像头,确保范围全覆盖、无死角。据介绍,新安装的智能摄像头可以直接连接手机,打开手机软件就可以看见实时画面,随时掌握大棚的动态。

目前,全村9个蔬菜大棚正由本次村民叶勇军承包种植。作为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帮扶指导下,他通过种植蔬菜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党和政府始终都把我们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当初帮助找路子、学技术,现在到了乡村振兴时期,种植蔬菜刚有起色,又给我们免费装监控,办实事,现在全村都有信心致富奔小康。”谈及现在的感受,叶勇军如是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田店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村(社区)就生活出行、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摸排走访,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此次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就是全镇贯彻落实平安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之一。后续,田店镇将继续为民造福,解决最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应城市田店镇  通讯员:王治峰  编辑:陈 薇  审核: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