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全力描绘应城“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生态画卷

©原创   01-10 10:00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熊晓峰 董阳红

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应城市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湖管理保护目标,高点起步,高位推进,高效行动,在河湖管护、划界确权、“清四乱”、退垸还湖、小微水体整治、河湖示范建设行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亮点突出,连续三年在孝感市河湖长制年度目标考核中排名第一,2020年荣获全省河湖长制示范县荣誉称号,应城市河湖长制办公室被水利部办公厅评为全国河湖长制先进单位,2021年4月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2021年6月操双新同志被水利部评为全国河湖长制先进工作者。

2021年,应城市水利和湖泊局先后荣获湖北省水利系统先进集体、2020年湖北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湖北省水美乡村试点建设先进单位,孝感市水利补短板政策落实工作集体三等功。

现如今,应城市境内河湖环境每天都发生改变,处处水清河畅、草绿花香,生态效益逐渐显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紧紧围绕大生态战略,绘就一幅充满灵动和生机的生态画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