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墨香送福,文化润民!义务写送春联第二站——美丽韩湾!

©原创   01-10 16:58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记者 程国辉 摄影:通讯员肖一帆




写春联、送福字......1月6日上午,应城市文旅局、应城市文化馆、应城市图书馆、应城市城北办事处文体中心联合邀请全市部分知名书法家们走进该处韩湾村,开展义务写送春联活动。

“这字写得真好,大气、有力度!" 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村民们写就一副副洋溢着喜气和欢腾的春联。

端墨、压纸、牵联、欣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喜庆景象。

据悉,应城市义务写送春联迎新年文化惠民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2年,旨在丰富辖区村民业余文化活动。

应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韩湾村是今年写送春联活动的第二站。

应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韩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丽军表示,本次活动以春联为载体,为干部群众送来了新春祝福和文化气息,真是太及时了,希望书画“大咖们”每年都能来村里写春联、送文化、传墨宝。

据统计,当日书画家共书写春联200余副。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来自应城市相关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还为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查行程码、量体温、测血压、宣传健康养身知识等。


应城市城北办事处文体中心、韩湾村党员干部还及时将写好的春联、福字,第一时间送至部分帮扶群众家中。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文字:记者 程国辉  摄影:通讯员肖一帆  编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