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4K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正在热映中,您看了吗?

©原创   01-20 11:42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1月19日19时,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应城国际影城首映,吸引市民前来观影。 


红色经典的“新生”魅力,带给观众更多的心灵震撼。《永不消逝的电波》以李白烈士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李侠潜伏在敌占区,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故事。

据悉,作为新中国第一部讲述党的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的经典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影响了几代中国人。

“电影的色彩、艺术氛围与当时的时代很匹配,电影修复工作很不容易,能再现当初黑白故事片的神韵......”

“现在科技发达了,到影院,真切感受到了黑白变彩色的神奇。”来自应城市城中街道新河社区的老党员刘老师说,自己很多年前看过这部电影,现在变彩色版了,好新奇。

作为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它也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来看这场电影。

市民王女士是一名70后,她说自己曾看过这部片子的黑白版,今天看了修复版感触更深。“片子画面较当初的黑白版更清晰。我会带孩子来看,让他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和牺牲生命换来的。”

“《永不消逝的电波》这部电影,听同伴说过,也看过漫画,阅读过这个故事,但是自己一直没有看过......”应城市实验初中学生晓张说,这次和父母特地来观看,很受教育。“感受革命先烈们的伟大,感知枪林弹雨的时代跫音,感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连日来,应城市已把该片作为红色电影教材纳入全市党史学习内容。应城市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利用晚上时间观看了这部电影。他们纷纷表示,观看电影,使得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也能身临其境回望李白烈士壮举,去感受那忠诚信仰,去触摸那滚烫历史,不断增强“做一个真正中国人”的信念。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编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