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药”可治病?专骗老年人!

06-09 16:37   应城公安  

街头成本不足1元却卖600元的“神药” 

还真有老年人购买

近日

应城警方破获2起涉老“保健品”诈骗案

2022年4月7日,应城市民田女士报警称,她在街上偶遇一伙售卖野生草药酒的人,因自己有胃病,于是就上前咨询,接着就被这群人带至一隐蔽的巷子,为她现场表演吞玻璃化成水、将硬币变成粉末的把戏,并表示他们的药对治疗胃病有特效。田女士信以为真,以5400元的高价买下9颗药丸。回家后田女士将药丸吞下发现并无奇效,于是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围绕嫌疑人收款的二维码进行调查,另一路通过调阅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嫌疑人身份确认。通过大量分析研判,最终确认了方某青、方某、邓某、范某等4名嫌疑人身份,并查出了他们的藏身地点。

5月16日,办案民警先后前往孝感安陆、武汉洪山两地将犯罪嫌疑人方某青、方某抓获,现场从他们的住处查获到大量假药。并于5月21日,驱车600公里赶赴陕西安康高新区,将犯罪嫌疑人邓某、范某抓获。

到案后,四人交代了他们于今年4月1日至5月15日期间,先后在安陆、应城、天门、西安等地采取在菜场附近向过往老年人发传单,自称免费送中草药治疗腰腿痛、肩颈痛、胃痛等疾病的方式吸引老年人的注意,随后又将老年人带至偏僻的位置将提前制作好的成本不足1元钱的假药以600元/颗的价格进行售卖,从而骗取老年人的钱财。截至目前,共核实应城、安陆2起诈骗案,涉案金额为8400元。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

不要相信有包治百病的神丹妙药

如果患有疾病

要主动到医院就医

所谓的“神药”不能治愈疾病

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贻误治疗良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