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开启物业收费不透明专项整治工作

06-10 15:07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熊星明

6月6日下午,应城市住建局召开“应城市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专项整治推动会”,宣读了应城市住建局、发展和改革局、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6部门联合发出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全面启动全市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传达了2022年全市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动员会精神。号召各物业企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重要意义;强化工作措施,务必在专项整治中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单位主体责任。 解读了《应城市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物业服务领域工作目标、整治重点、整治步骤。

专业化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应城市物业服务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主动公开承诺书》。同时印制发放《应城市关于公开征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公告》1000份,张帖到住宅小区。

会议指出,将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服务内容不公开”“收费标准不详细”“公共收益去哪了”等问题,从专业化物业服务企业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物业服务领域收费信息公开专项整治工作,以信息公开赢得信任、以真诚服务凝聚民心、以规范经营促进发展,纠正和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服务企业及行为,提高物业管理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业主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物业行业党委、行业协会及全市33家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应城市物业行业委员会   通讯员:熊星明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龚惠蓉   终审核发:胡应中)

相关阅读